首页» 新闻公告
《Petroleum Science》召开2021年度编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1

81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Petroleum Science》召开2021年度编辑工作线上会议,编委会主任张来斌教授、主编肖立志教授、科爱公司副总经理柴钊、期刊副主编、青年编委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期刊社主任杨雷主持会议。

张来斌对期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鼓励编辑部再接再厉,积极组约高水平文章,进一步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柴钊表示很荣幸成为《Petroleum Science》的合作伙伴,详细介绍了科爱公司在期刊生产出版、数据分析、制定发展策略、数据库申请、市场推广等方面所能提供的服务和支持,并表示科爱将通过高质量服务助力《Petroleum Science》国际一流科技期刊建设。随后,肖立志做期刊年度工作报告,首先围绕科研发现建档、知识交流传播、成果产业转化、机构/人员评估、人才教育培养、话语权/软实力等方面论述了科技期刊的重要作用,传达了国家非常重视科技期刊工作的多个高级别会议精神,然后从“谁在给我们投稿”和“谁在引用我们的文章”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Petroleum Science》稿源数量、质量、作者国际化程度、引用情况的国内外构成、期刊学科排名动态及其影响因素等指标变化,重点分析了期刊在高水平论文、发表重大和亮点科技成果、国内外影响力、宣传推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他希望编委和编辑们恪守学术规范,严格把关论文质量,努力为作者服务、为读者服务、为国内外石油科学发展服务,提升期刊的国内外影响力特别是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服务能力和对学校优秀科研团队的吸引力。副主编和青年编委们积极建言献策,在提升审稿质量、加快出版流程、国内外宣传推广、吸引热点前沿领域论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Petroleum Science《石油科学》(英文版)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科爱合作出版的石油综合学术期刊。2019年进入中科院期刊分区表工程技术大类2区,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连续五年获得CNK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0SCI影响因子为4.09,在SCI收录的全球20种石油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二。《石油科学》(英文版)作为国家领军期刊,服务国家利益,构筑石油科学探索新生态,瞄准石油科学前沿热点领域,充分发挥编委、青年编委及全体编辑团队和国际化审稿专家的同行评议作用,及时发现并快速优先发表高水平的原创论文和综述论文,引领世界石油科学研究,服务洁净能源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