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Petroleum Science》召开年会并发布2017年度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19-08-21

  12月20日,石大主办的英文版学术期刊《Petroleum Science》召开2018年会,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Petroleum Science高被引论文,同时颁发了年度最佳审稿人奖。石大高德利院士、庞雄奇教授等作者的8篇论文获得2017年度 Petroleum Science高被引论文,这是基于科睿唯安2017年度JCR的统计结果。包括石大蒲春生、刘月田、段爱军等教授在内的6位学者获得Petroleum Science最佳审稿人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院士,金之钧院士,王铁冠院士,高德利院士,《Petroleum Science》主编肖立志,以及来自国内外的编委会委员、获奖者及编辑部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年会由李根生主持。

  编委会主任张来斌强调,要继续努力加强期刊建设,办成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期刊,打造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品石油科技期刊品牌,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我国石油产业创新发展。编委会副主任金之钧院士为2017年度Petroleum Science高被引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王铁冠院士为最佳审稿人颁奖。高德利、侯贵廷等获奖代表发言。肖立志主编做2018年度《Petroleum Science》工作汇报。与会编委和专家学者对期刊如何提升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研讨。

  《Petroleum Science》在2018年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影响因子1.624,在SCI收录的全球19种石油工程类(Engineering, Petroleum)期刊中排名Q1区第4位,再次入选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全国高校1600多种期刊中选出的前24种)和“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全国四千多种科技期刊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