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祝贺Petroleum Science 副主编曾宏波教授当选2019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9-08-21

  6月21日,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CAE)于加拿大魁北克城举办2019年年会,并发布2019年度新增院士名单,共有55位杰出学者当选,包括49位院士、5位国际院士、1位荣誉院士。其中,Petroleum Science副主编、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曾宏波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曾宏波(Hongbo Zeng),2001年和2003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工程和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加拿大国家讲席教授,加拿大分子力和界面科学领域首席专家。

  

  曾宏波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胶体与界面科学、分子和纳米力学、界面化学、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纳米材料、多孔介质和复杂流体中的界面现象、矿物工程中的界面现象、石油工程的界面现象和污水处理等。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政府在工程领域的最高荣誉机构及智库,每年通过工程院院士提名与评选增选新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