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Petroleum Science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1-12-07

Petroleum Science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日前,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1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期刊Petroleum Science入选2021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这是Petroleum Science连续第六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自2012年起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挖掘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以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出CI排名TOP5%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TOP5%—10%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Petroleum Science《石油科学》(英文版)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科爱合作出版的石油综合学术期刊。2019年进入中科院期刊分区表工程技术大类2区,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连续五年获得CNK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0SCI影响因子为4.09,在SCI收录的全球20种石油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二。《石油科学》(英文版)作为国家领军期刊,服务国家利益,构筑石油科学探索新生态,瞄准石油科学前沿热点领域,充分发挥编委、青年编委及全体编辑团队和国际化审稿专家的同行评议作用,及时发现并快速优先发表高水平的原创论文和综述论文,引领世界石油科学研究,服务洁净能源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