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Petroleum Science期刊首次进入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2区
发布时间:2019-12-19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发布《2019年期刊分区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期刊《Petroleum Science》(《石油科学》英文版)首次进入分区表工程技术大类2区期刊行列。
中国科学院分区表基于科睿唯安每年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CR),根据期刊最近3年平均影响因子对SCI收录期刊在13个大类学科中划分出1区、2区、3区和4区四个等级。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旨在用科学的方法和客观的数据评估SCI期刊的学术影响力。2019年中国科学院分区表突出支持本土品牌期刊国际化的导向,形成了中国SCI期刊评价方案,包括调整提升中国期刊入选高区位的比例、扩大中国期刊入选基数(吸纳中国ESCI期刊进入分区表评价范围)和提升弱势学科期刊分区结果等。
    《Petroleum Science》创刊于2004年,主要刊登石油科学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张来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肖立志教授担任主编,2018年SCI影响因子1.846,在JCR分区中处于Q1区。2019年11月入选国家七部委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类项目。2013年以来,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百强报刊”,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6、2018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随着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Petroleum Science》已经在中外石油科学家中产生良好的学术声誉,有力促进了石油科学与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