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石大期刊面向全球征集“石油科学100个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29

中石大期刊面向全球征集“石油科学100个难题”

102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Petroleum Science》召开主题研讨编委会主任张来斌教授,主编肖立志教授,地球科学学院雄奇教授,期刊校内副主编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肖立志主持会议宣布启动向全球征集石油科学100个难题活动

会上,张来斌为新聘任的校内副主编颁发了聘书肖立志做了关于期刊弱势分析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的报告。肖立志在报告中指出,《Petroleum Science》入选国家领军期刊以来,在中国科协的指导督导下,遵循国际一流期刊办刊标准和规范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但依然存在审稿出版周期长、影响力和宣传推广力度不足、国内外高水平论文不多、国际影响力与对标期刊差距较大等问题肖立志强调,副主编和青年编委以及编辑部要更好地服务于作者和读者,加快组稿、审稿和出版速度,及时向校内及国内外科研团队推送论文,建立副主编和青年编委主动联系校内科团队的制度,并策划高水平学术讨论开展高水平学术争鸣组织报道期刊发表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

张来斌对期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建议通过每年评选期刊相关奖项方式提升期刊影响力。随后,雄奇教授做了关于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潜力评价的研究进展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工作,并在提升审稿质量、加快出版流程、国内外宣传推广、组约热点前沿领域论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Petroleum Science》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石油综合学术期刊。2019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表工程技术大类2区,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连续五年获评CNKI“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0SCI影响因子4.09,在SCI收录的全球20种石油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二。《Petroleum Science》作为国家领军期刊,致力于服务国家利益,构筑石油科学探索新生态和高水平交流平台,瞄准石油科学前沿热点领域,充分发挥编委、青年编委及全体编辑团队和国际化审稿专家的同行评议作用,及时发现并快速优先发表高水平的原创论文和综述论文服务世界石油科学研究洁净能源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