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石油科学》(英文版)召开2020年度编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

518日,《石油科学》(英文版)2020年编辑工作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国内外正、副主编和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期刊社主任杨雷主持。

image.png

编辑部主任郝洁汇报了《石油科学》(英文版)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要点。学科编辑孙燕华、彭秀球介绍了各自负责栏目的稿件及发表出版情况。国内外副主编们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问题与建议。参会人员围绕组织前沿热点专辑、提升期刊质量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主编肖立志教授感谢海内外各位副主编及编辑部成员的辛勤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石油科学》(英文版)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石油石化行业国内外科研人员的喜爱,在推动石油石化科技成果出版传播和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肖立志说,上级领导对科技期刊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年初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分别组织召开了《世界一流科技期刊部际协调扩大会议》和座谈会,提出国家层面全力打造22种领军期刊,试点推动中外期刊同质等效,大力加强出版伦理规范建设,着力提升数字出版服务水平,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网络等工作要点,支持领军期刊发展。《石油科学》(英文版)在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成为国家22种领军期刊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提高编辑工作业务水平,及时发现和快速发表石油石化领域高质量论文,采用先进传播手段,做好期刊论文的传播工作,同时,严格遵守出版伦理规范,使《石油科学》(英文版) 成为世界一流、信任度高、影响力大的石油石化领域领军学术期刊,服务国家能源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