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反诈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4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遏制非接触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有效遏制非接触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昌平区反诈中心与驻昌各高校联合举办“反诈骗联盟”宣传活动暨“电信杯”反诈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向全校征集参赛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反诈宣传,构建平安校园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微电影、微视频主题鲜明,以反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内容积极,风格不限。鼓励用影视内容展示丰富的校内、校外文化生活,积极关注身边人物、社会热点,从各种角度来创作,力求创作角度新颖。

2、严禁剽窃、抄袭。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创作时间为2021 年9月11日至提交之日),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拥有对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二)作品格式及标准

1、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

2、拍摄设备不限。如采用手机拍摄,必须为横屏拍摄。后期合成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文件以MP4格式提交。

3、参选作品要求片名、片头、片尾(演职员表)完整,设置中文字幕。

4、每部作品作者人数限6人以内,可配一名指导教师。

四、作品评审及奖项设置

学校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至昌平区反诈中心参与上级评选。

昌平区反诈中心经过高校巡展投票(占比30%)、网络投票(占比30%)、专家组投票(占比40%)等环节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5000元;参与奖若干,奖品为精美反诈宣传礼品一份。获奖作品将在央视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快手等10余家媒体,国家反诈中心、北京反诈中心等10余家视频公众号巡展播放。

五、作品提交

请于10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以“作品名称+学院(单位)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提交至主楼A313办公室。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宣传部 陈老师,89731981;保卫处 崔老师,89735302



党委宣传部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