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安全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开展交流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马明雨 王晓龙 阅读次数:

11月18日,安全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在四教101教室开展交流共建活动,共50余人参加。

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叶迎春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的主题分享。在叶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不仅明白了“安全生产”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对于“以人为本”生产理念的践行。在分享中,叶老师给同学们举了很多的生产事故的案例并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同学们陷入“如何做到安全生产”的深思。叶老师从党的十八大开始讲述,涵盖了“十三五”、党的十九大等重要会议事件,结合安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批示:在2013年的11·22青岛输油管道爆炸特别重大责任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就特意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2021年上半年,多地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安全生产红线”的概念,即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作为一条决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时刻把保护人的生命放到首位。

教工党支部与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共建共学,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讲话,不仅有利于党员共建互相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还可以帮助同学学习安全专业知识,并引导学生成为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综合学科型人才。如今,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在安全学子看来,现代化的强国中工业必须是安全的,作为新时代的安全专业学子,相信同学们“生逢其时,堪当大任”,必将肩负起探索工业安全的使命。安全,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