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基层活动

决胜脱贫攻坚,奋进伟大时代 ——安全学院10月组织生活总结

发布日期:2020-10-16 阅读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受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产生的世界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感恩党的领导,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感恩力量促使下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现百年梦想的奋斗当中,2020年10月安全学院组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奋进伟大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线上线下分别开展。

安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开学以来工作的亲身体验,对如何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进行讨论,并交流了自己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学习感悟和实践心得。

a33200aa25b54dcc8e9d4f46dcbb14d3.png

安全博19党支部由组织委员李磊带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党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扶贫理论,讲述石大“忆石光爱心项目”等内容,使支部成员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极大地改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对促进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谐、国家长治久安起到了重要作用。

1e83a8fe376e4afbae8e04af24a6362f.png

本海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分享精准扶贫先进典型事迹、开展“追光”践诺活动,支部成员受到了极大的鼓励,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从自身做起,坚持光盘行动,在生活中做到一个榜样作用。

f50eec1cd3174997818b34bc21520a08.png

海工研19-2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讲话,并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系统化学习。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要从实际出发,生活上做到不铺张浪费,落实好“光盘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留心留意身边贫困同学的心理状况,做到让同学在精神上“富裕”起来。

3954f0be522548358ec45ebc37f0b40d.png

安全研19-1党支部以自学及分享的形式,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的精神,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在扶贫道路上的各种政策理论以及经验教训,深刻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

9a98ed2bf5da49579106ce9e3f6f1721.png

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追求真理永不歇脚。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各支部以自主学习、党课讲解、研讨分享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使学院党员们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奋斗,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定能迎来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