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学“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决定以学习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以知识学习为基础,以竞答讲述为形式,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培养时代新人。

二、活动主题

学“四史”,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三、参赛对象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组织

主办: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

承办: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5日8:00至12月7日12:00

报名方式:

1、个人赛和团体赛都以团体为单位报名,可以为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组织,但每个人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团体,如有重复取消比赛资格;

2、一个团体内最少4人组队,人数没有上限,一个班最多有三个不同组织参赛团体,除党支部外不允许跨班跨年级组队;

3、由队长填写报名表(https://kdocs.cn/l/cuLisY2MuRjh)填写报名信息后加入QQ群:69894707,并加入超星学习通“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知识竞赛”课程,邀请码:83602197

4、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必须参与,参与记录记入党支部年底考核内。

(二)初赛安排:

时间:2020 年12月9日 21:00 至 22:00

形式:网络答题

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个人赛直接采用答题分数作为成绩(分数相同者,按答题时间排序),取前8名进入决赛;团体赛采用小组成员平均分作为成绩(分数相同者,按答题时间排序),取前6名进入决赛。初赛成绩将于12月9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

注意事项:

1、线上答题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其中单选题40个共40分,多选题20个共40分,判断题20个共20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

2、考试途中不可离开试卷界面,不可多端登录超星学习平台,若出现上述两种情况系统将直接交卷;

3、考试试题为题库随机抽题,同一团队成员之间不要相互交流帮助。

(三)决赛安排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形式:比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个人赛和团体赛分开,团体赛派3名代表参赛。

必答题。主持人现场随机抽题,共5道单选和3道多选题;主持人读题并宣布开始答题后开始作答,参赛者将答案填写在答题纸上统一亮题板,每道题有30秒的答题时间,每道题10分,队友之间可以相互交流。

抢答题。主持人现场随机抽题,共5道单选题,5道填空和5道多选题,其中单选题每道10分,填空题每道15分,多选题每道20分,主持人开始读题之后开始抢答,抢到后有30秒答题时间,答对加分,答错扣10分,队友之间可以相互交流且有一次求助现场观众的机会。

最后按照所得分数进行排名。

六、奖项设置

个人奖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2名

团体奖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所有。如有问题请联系林航,QQ:3040917084。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