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安全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柳嘉明 阅读次数:

 

410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三教206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讲座邀请到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获得者,海洋油气工程2018级研究生杨宇鹏、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员石油工程2016级本科生郝世熙、安全工程2016级本科生柳嘉明分别做了交流分享。团委书记方百会和1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培训中,杨宇鹏做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他结合实际参赛经验,强调要将互联网和生活服务结合到一起,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只有新颖实用才能走的更远。讲座中,他对商业计划书撰写、团队成员分工、准备材料的比例和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的介绍。柳嘉明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对项目的立项申请流程及立项申报书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强调了申报人、申报项目、项目方案、各等级的报销经费以及立项程序,使同学们了解此项目的每一个阶段,并为后期工作顺利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郝世熙对2018年参与的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储层微裂缝智能识别技术》进行了经验分享,从选题题目到研究内容再到研究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建议同学们要对本身基础学科知识技能把握牢固,这样才能在研究中游刃有余、如鱼得水。

培训中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记录,对于有疑问的地方及时提出,三位同学耐心解答,确保每一位同学都掌握如何立项、申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