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7 阅读次数:

  115日晚,安全学院于学活410会议室隆重举办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表彰大会暨海洋工程设计协会受聘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春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茹老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帅健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段梦兰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琳琳教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海洋工程设计协会成员聘任仪式上,由段梦兰院长、王琳琳副院长分别为海洋工程设计协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协会主席于辰同学发言。首先,于辰主席代表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对比赛的悉心教导与支持、向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今年我们从零开始,大家因为某一个契合而相聚于此,在这里释放着青春能量,诠释着对于梦想的追逐。前进的路途上难免存在坎坷,但他相信,只要内在的精神和目标不改变,我们就有信心,也有能力让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出色的继续举办下去,而且越来越好!

  

  大会第五项,由杨进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于辰等20位同志“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张昌超等25位同志“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随后,获奖代表上台领奖,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副书记王茹同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春阳同志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颁奖。

  下面,优秀志愿者代表仲英杰和先进个人代表马明雨发言。

  优秀志愿者代表仲英杰讲道,志愿服务是一个双赢的过程,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一对一对接任务中,仲英杰负责对接中海油科技部总经理周建良老师。能接待这样重量级的嘉宾机会很难得,在联系嘉宾、接待嘉宾等环节中得到了师兄师姐的很多指导,学到了如何跟嘉宾沟通、注意哪些礼仪,得到了很多成长。同时,在两天多的志愿服务中看到了参赛队伍的认真准备与激烈角逐,感受到了迎接挑战、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参赛队伍很多来自各大石油高校,他们以大赛为平台,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锻炼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祖国母亲70周年献礼!

  

  先进个人代表马明雨表示,要感谢大赛能给同学们这样一次充分锻炼的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支参赛队伍齐聚北京,作为工作人员,既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又实现了在筹划准备中锻炼能力,在投身服务中提升自我。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结束了,但是也可以说,才刚刚开始。作为大赛工作人员,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归纳不足,争取让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一年比一年办得出色,把大赛打造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又一大品牌赛事!

  

  会议第七项,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帅健教授讲话。帅健书记简要总结了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过程中的成果,剖析了安全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强调了学院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做好的几项重要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大赛精神,巩固大赛成果,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全力推进海洋油气学科和安全学科的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跨越发展,力求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过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表彰大会暨海洋工程设计协会受聘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发挥大赛的实践育人作用,把大赛打造为海洋油气工程领域的知名品牌赛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