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11-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2019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

活动开展以来,安全学院高度重视,根据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申报。我院“‘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海洋油气生产安全工程学科校企共建平台”经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专家组严格、公正、公开推选,从400余家单位报送的1100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入围314项典型案例。

“双百计划”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11月1-3日在南京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中,典型案例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上进行了集中展示、路演。

近年来,安全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在产教融合方面建设了从宏观战略到微观课堂层面的多层次校企合作机制,初步构建了行业企业“全程、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入选典型案例是对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成绩的极大肯定,将有效促进学院与企业、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而不断提升我院产教融合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