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17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由中国石油大学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杨进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王茹共同指导,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生施山山、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生李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生杨宇鹏、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生张灿、化学工艺专业2018级硕士生刘洪辰、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生徐东升合作完成的项目“安全高效新型海洋隔水导管研制”荣获三等奖。

石大于2018年12月启动了本届竞赛的筹备工作,通过学生自主申报以及学院推荐申报,收到参赛作品60件。经过校级专家评审组3轮答辩评审,确定了代表学校参赛的15件作品及6件替补作品。

安全学院“安全高效新型海洋隔水导管研制”项目荣获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该项目团队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新颖的研究思路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参赛项目约60万个。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5件,一等奖作品105件,二等奖作品286件,三等奖作品78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