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卓越安全、卓越人生”职业发展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张银辉

522日下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第四教学楼308室举办“卓越安全、卓越人生”职业发展教育讲座。报告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行为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华主讲,安全学院100余名学生在场聆听。

会上,张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履历,从学校学习中的安全管理及企业工作中的安全管理问题进行详细讲述,并从“顺势而为、个人经历、职业发展、卓越安全”等方面详尽讲述了“卓越安全、卓越人生”的安全观和职业发展观。他通过总结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指出现在大学生学习中要多注重自己英语能力的培养,要增强自己融入世界的能力。他还指出,同学们今后在工作中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及安全宣传能力等等,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报告最后,张华勉励同学们不论是在学校还是毕业后都要具有工匠精神:注重细节、确保质量、精益求精;要具有钉钉子精神:有针对,贵坚持;树立科学的价值观:确立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期愿景。

主题报告结束后,张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地表达了聆听本次报告后的想法和收获,张华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安全学院帅健教授对本次报告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今后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讲人介绍】张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行为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安全工程分委会委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培训中心培训专家、国际劳工组织安全大会演讲专家,北京歆迪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壳牌、中海油、英美资源、雪佛龙等500强企业管理HSE20年,曾担任安东石油HSE管理中心总经理,高级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