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安全学院举办“听心声、建学风、促进步”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418日中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A520会议室召开“听心声、建学风、促进步”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团委书记方百会、辅导员闫克磊以及10余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赵凯传达教育部及学校近期关于本科生教育改革的相关精神,对学校学院今年将重点建设金课、淘汰水课,取消清考、补考和学业警告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个人和班级同学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部分同学平时上课不学,考试突击复习;生活作息不规律,晚睡晚起犯困、翘课迟到;对所学课程不感兴趣,对专业前景不自信;课程安排不平衡,课业压力大,前八周课程过于紧密,考试密集;自制力差,没有目标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赵凯十分关切,表示在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学院一定积极寻求办法解决,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指出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更需要自己主动学。他指出,学校学院正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学院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大背景下,将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自身和学校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