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4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

根据团中央安排部署,北京共青团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上级团组织相关要求和学院团委实际,现将团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4月8日至5月11日

三、活动范围

各学生社团、基层团支部、青年大学生

、活动内容

1.各团支部集中开展纪念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后,全院各基层团组织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学习座谈、宣传交流、理论研讨、征文演讲、实践体验等形式,集中开展至少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2.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干部专题培训,组织开展理论培训、业务培训、工作交流、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活动,集中开展“戴团徽、亮身份、学团章、温誓词、唱团歌”学习活动,对基层团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和业务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提升高校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准确掌握开展工作的程序、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3.基层团组织积极参与五四主题网络活动。五四期间,团中央将推出“青年大学习”微信小程序、《入团第一课》等教育视频产品,各级团组织要动员青年广泛关注、学习和传播,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五四当天,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各学生社团、基层团支部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拍摄、随手拍等形式写出自己的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4.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实践学习锻炼活动。各社团、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深入社会基层、田间地头开展实践锻炼、志愿活动或专题调研,组织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五、工作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按照活动示范片《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和活动主题标识,各级团组织要参照本方案及活动示范片的流程,认真策划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团员走出教室、办公楼、会议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要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仪式教育,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互动方案,力争做到活动期间“天天有活动、周周掀热潮”,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4.集中开展网络直播。结合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组织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集中推送。

.进度安排

4月初,团中央推出的《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实景教学片,同时在网盘下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标识和仪式教育团课视频,在开展主题团日时统一使用。

主题团日活动标识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12uYGOUhBf1aGr41cuHHg 密码:rzyv。

仪式教育团课视频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OYGCXRApuLc9d7TPM9BCA 密码:amaq。

各学生社团、团支部5月11日下午5:00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不少于1000字,插入活动照片),精选活动图片(原图、不少于4张)打包上交至辅导员处。

 

联 系 人:方百会

电    话:89731823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