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由深水地平线事故到生产套管完整性问题

发布日期:2017-03-17 来源:办公楼A座1402会议室 阅读次数:
      讲座:由深水地平线事故到生产套管完整性问题

 

   报告人:邬星儒   俄克拉荷玛大学石油与地质工程系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2日 14:30-16:00

   报告地点:办公楼A1402会议室

 

深水地平线事故是一次低概率但高影响事件,在石油开发史上留下了浓笔重彩的一章。同时,政府、作业公司、以及相关服务商公开了大量的工程资料和相关数据,使人们认识到深水开发的技术挑战和作业的高风险性。从这些公开的资料中,我们可以挖掘很多信息,从很多方面都对我们的深水开发中技术提高和管理决策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本讲座首先介绍该事故的背景及技术原因,然后着重讲述在生产套管选择方面公司所做的考虑和工业现行标准,最后说明在钻完井及生产过程中井筒完整性方面应该如何考虑。通过该讲座,希望加深听众对深水开发的了解和井筒完整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