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海洋能源安全和井控技术进展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A座1402 阅读次数:
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海洋能源安全和井控技术进展
报 告 人:刘现华 博士
时    间:2017年4月18日上午10点
地    点:A座1402
报告人介绍:

    
刘现华博士,马来西亚石油科技大学石油工程系副教授。他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984年)和(北京1993年)化机专业,获学士和硕士学位。他师从赵正修,阎国超和李国成教授,研究领域为石化设备强度,课题为大型卧式压力容器的有限元应力分析,论文发表于石油化工设备杂志。他先后在中国石化大庆和齐鲁石油化工设计院任设备设计工程师,参与了大庆和齐鲁三十万乙烯工程及齐鲁四十五万乙烯工程改扩建建设,为多个石化装置的设备设计负责人。他于199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先后获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力学专业硕士和声学与机械振动领域博士学位。他师从Robert Randall教授,研究课题为盲源分离技术及其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论文发表于机械系统与信号处理国际杂志(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Elsevier Publishing)。他自2006年起任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研究副教授),从事结构健康检测领域的研究,合作者为Roshun Paurobally副教授和潘杰教授 ,论文发表于结构健康检测(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等国际杂志。他自2008年起参与了西澳大学钻完井工程课程教学工作。因澳大利亚帝汶海天然气井喷和美国墨西哥湾油井井喷,他发明了重力球压井法,获澳大利亚石油与天然气技术发明表彰奖和澳大利亚和中国专利。他自2012起任科廷大学石油工程系讲师,2014起任马来西亚石油科技大学石油工程系副教授。他已发表杂志研究论文九篇,包括会议论文共十八篇。他是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PE)会员,多个杂志和国际会议论文审稿人,如机械系统与信号处理杂志和石油与石化工程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etroleum and Petrochemical Engineering)等。他目前主要从事钻完井教学和海洋油气井井控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