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海洋石油装备的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A座1402 阅读次数:
 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海洋石油装备的新进展

报 告 人方华灿 教授

时    间2017年6月13号14:30

地    点A座1402

报告人介绍:

  方华灿,中国石油大学教授,我国海洋石油工程学科领域的开创者, 1952年8月毕业于北洋大学(现天津大学)机械系。历任清华大学石油系教师,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机械系副主任、主任,曾任华东石油学院副院长、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曾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开设了“石油钻井机械”、“海洋石油钻采装备与结构”、“机械振动学”等课程11门;开展了“海上结构物的安全与可靠性研究”等10余项课题的科研,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10项,专利2项;共发表论文约200篇,其中在国外刊物上发表40多篇,SCI和EI收录近30篇;培养出研究生近40名;出版了《海洋石油钻采设备理论基础》、《海洋石油钢结构的疲劳寿命》、《冰区海上结构物的可靠性分析》、《Mechanism Design》、《Design of Mechanical Elements》等著作14部;曾建立了用于海洋石油工程的“模糊概率断裂力学”新学科分支,并于1999年出版了专著《模糊概率断裂力学》。1992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