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提高水下装备可靠性和寿命的关键技术 ——以水下卡爪式连接器为例

发布日期:2017-06-27 来源:A座511 阅读次数:
 学术交流

报告题目:提高水下装备可靠性和寿命的关键技术

——以水下卡爪式连接器为例

:张康 博士

人:段梦兰 教授

   2017年6月27日15:00

   A座511

报告人介绍:

  张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洋工程研究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研究方向为海洋石油装备及作业安全技术与理论。博士在读期间共发表SCI二区文章2篇,EI文章2篇,主要负责项目为海洋工程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水下管汇连接器样机研制”,具备水下卡爪式连接器的设计、制造、测试、安装、海试等各个环节的科研经历。博士论文题目为《密封与强度双重约束条件下水下卡爪式锁紧机构设计理论》,指导教师为段梦兰教授,该论文运用数学、力学、机械、安全等多学科理论知识,综合考虑密封性要求和强度要求,对水下复杂锁紧机构的理论设计方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形成了初步的理论设计方法体系,真正实现水下连接器的核心理论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