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举办海洋石油油气开发工程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陈柏桦 阅读次数:

12月25日,中海油研究总院电气首席工程师郭宏应邀到安全学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攀科技高峰-海洋石油油气开发工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安全学院教授张玉主持,40余名师生到场参与。

郭宏从海洋环境的特点以及相关设计标准出发,对海洋石油油气开发过程的相关技术、难点及一些关键要素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从设计人员经验、跨专业沟通、现场认知、知识储备、工作态度和审核把关等多个方面分析了一些海洋事故出现的原因。

郭宏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而且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郭宏对广大青年学子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锻炼身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充实起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时代海洋石油工程的建设中去。

17ee6645a5b2497e8bdccaa07ad00b9f.jpg  15347e12333744cc87518c12658d9207.jpg

【郭宏简介】

郭宏,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深水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心电气首席工程师,有超过30年海洋工程设计和研究经验,承担过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集团公司综合科研课题,海洋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项目在内的上百个生产和科研项目。主要负责深水水下生产系统技术及电力系统技术研究等方面工作,通过十余年的努力,在深水水下生产关键技术和水下设备国产化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多项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