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生党支部投身“拥抱科学,放飞梦想”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陈柯锦 阅读次数:

430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海工研20-1党支部联合海工研20-2党支部、安全研20-1党支部、安全研20-2党支部、本海工第一党支部、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投身昌平区流村小学“拥抱科学,放飞梦想”科普教育活动。

2c032b40df314abab0925c2d29b748cc.jpg

“拥抱科学,放飞梦想”科普教育活动包含12个实验展示、3个竞技项目以及1个科学表演区组成,涵盖物理、化学、航空航天与智能生活等多个方面。450余名现场小学生们按照学校的部署流转于各个科学实验区中,在支部同志的讲解与辅助下,小朋友们连接闭合电路点亮小灯泡,制作简单机械传动装置,利用食醋与小苏打的化学反应模拟火箭升空,了解我国航空航天的峥嵘历程,与智能机器人对话等等,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一系列的活动项目有助于发散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升同学们的科学素养与动手创造能力。

0c93695c99574dd7bebb64697feb05e7.jpg

此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文化氛围,引导小学生们增强对科学的兴趣,励志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技人才,以科普教育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