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博士后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1-06-01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员名单。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殷启帅入选。

ac68735fe9d54b2cb03f428f859e7ab8.jpg

殷启帅,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张来斌教授,博士毕业于学校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师从杨进教授。殷启帅博士主要从事深水钻井气侵溢流风险智能识别方向研究,曾于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国家公派赴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联合培养一年。以第一作者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PE Journal》等SCI论文6篇,EI论文6篇。以第一或第二发明人累计授权专利17件,其中美国发明专利5件、中国专利12件。读博期间,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以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十佳大学生”、孙越崎优秀学生奖等多项荣誉。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推进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作为高层次青年教师队伍储备的重要来源、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和产学研成果转化的有生力量。截至目前,学校累计11人入选“博新计划”(2017年2人、2018年3人、2019年2人、2020年3人、2021年1人),其中1人入选学校优秀青年学者,4人入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