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将党性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引导学院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院副院长杨进带队参加了本次学习。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位于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作为北京的东北大门,90年前曾在这里发生了惨烈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枪。展厅陈列了大量古北口长城抗战图文资料和战争实物,系统全面地展示了1933年至1945年间,以古北口为代表的密云地区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

在沉浸式参观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回顾了古北口长城战役的悲壮,感受了抗战官兵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顽强精神,深深体会了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伟大牺牲与奉献,更加珍惜现在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的生活。

本次参观学习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情怀。老师们均表示将继续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天下,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