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本安全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市输油气分公司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刘迎正 马明雨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本安全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市输油气分公司琉璃河作业区,与琉璃河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国家管网北京输油气分公司人事科科长孟凡强及琉璃河党支部党员代表,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代表李云涛,教辅联合党支部代表刘方媛,本安全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08fecc30001d44279e277f920d0bc655.jpg

琉璃河党支部为学生党员们播放了琉璃河作业区宣传片,展示了琉璃河作业区的工作风采、改革部署等内容,体现了琉璃河作业区 “高标准,高执行”的工作作风,以及坚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的担当与责任。

050a17d9310c4554a3ff749eef92bf6d.jpg

在党员代表韩钰的讲解下,学生党员观看了北京输油气分公司大事记,琉璃河作业区大事记等,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建工作的“学、思、建、悟、验”五步法。同时,韩钰同志还介绍了北京输油气分公司在5个作业区组织开展6个1活动,形成 “护城河”特色文化。通过观看和学习,同学们对琉璃河作业区的团队理念“奉献是一种美德,责任是一种习惯,执行是一种自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fa6bba4568134355a72b371f71d54d05.jpg

在党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各党员积极发言,气氛融洽。学生党员针对“琉璃河党支部的支部党员情况”、“北京输油气公司的就业情况”等进行了提问,各党员代表针对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探讨。孟凡强鼓舞同学们,不论是在企业工作还是在学校学习,党员同志要有担当精神和责任感,有困难往前冲,往前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李云涛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加强了校企联系,对汇聚教工党支部、琉璃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三方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今后共建活动越办越好。

751c6eb7bc714aadb6a5f798877f5e1f.jpg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党员感受到了琉璃河党支部独特的企业风采,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石油学子的信念和决心,必将传承石油红色基因,为祖国石油石化事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