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深海工程团队创新党支部与中海油工程建设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卢梦杰 马明雨 黎敏仕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党支部与中海油工程建设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中海油工程建设中心副总经理刘孔忠,深水项目组总工程师刘新宇,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海南研究院副院长殷启帅及深海工程团队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共建交流,会议由工程建设中心陵水25-1项目总工程师张勇进行主持。

首先,工程建设中心第三党支部播放专题宣传片,介绍了我国首个1500米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深海一号”、陵水25-1深水气田的基本情况,让各位同学对“深海一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张勇做了题为“逐梦深蓝国之重器,攀登科技创新高峰”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陵水17-2气田和陵水25-1气田施工过程中运用的先进科研成果和多项国际国内首创技术,“深海一号”所在的陵水气田开发工程项目在多个关键技术装备上获得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殷启帅以“学党史,强信心,争先锋”为汇报主题,号召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同时结合国家海洋战略,用党建力量聚焦海洋油气科研攻关,把论文书写在祖国的蓝色疆土上。

在座谈交流期间,深海工程团队创新党支部于辰同志针对“深海一号”引领油气勘探开发走向超深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等问题与向刘孔忠书记进行请教。刘孔忠书记逐一耐心解答,并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干、勇于尝试,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深海工程团队创新党支部是我校成立的首批师生党支部,党支部坚持以助力建设海洋强国为己任,以党建促进科研,做到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创新与传承协同并驱,瞄准海洋油气工程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油气工程奉献青春力量,成为新时代海洋强国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