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19级海洋油气工程博士李磊受邀参加教育部“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李磊 阅读次数:

image.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选树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示范带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近日,教育部从获评的100名党员标兵中遴选出30名代表,赴中国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参加“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李磊作为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教育报》、《中国研究生》杂志等媒体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此次党日活动以“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个人事迹分享、集体倡议等14项活动,通过回顾党的百年辉煌与井冈山斗争,让“双创”代表们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在体会和感知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精神品格、积蓄奋斗力量,让一股红色的浪潮在心中涌动。

培训期间,齐聚井冈山的30名标兵代表深入学习领悟井冈山精神,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奔赴湘赣边界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等九处旧址,聆听现场教学报告;与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交流;举办入选代表个人事迹报告会;共同撰写、诵读《接力百年奋斗,强国先锋有我——致全国研究生同学倡议书》,砥砺初心使命,激荡青春成长梦想,激发爱党报国情怀。

李磊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感震撼,很受教育。通过实地旧址的参观走访,现场教学的深入讲解,了解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程,接受井冈山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作为研究生党建“双创”入选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石油学子,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坚定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信念,在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矢志成为国家能源勘探开发事业的中流砥柱,以青春之我书写石油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