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海油气电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邹欣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中海油气电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李明清总经理一行来中石大访问交流。中石大副校长金衍接待了李明清一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科技处处长季汉成主持座谈。

金衍对李明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在能源领域具有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对信息技术中心在气电集团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前景表示认同。他希望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通过共建科研平台、协同技术攻关、联合培养人才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李明清对中石大为石油石化及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人才支撑表示了高度赞扬,表达了与中石大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表示要结合双方优势,在能源转型数字化发展方面加强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创以培育高层次人才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与会学院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气电集团信息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信息技术中心基本情况和需求。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产学研用合作和人才培养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一致表示将尽快推进有关研究领域科研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