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会议在石大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0 作者:李云涛 阅读次数: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会议在石大召开

2021年4月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安全科学与工程)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安全科学与工程第八届、第七届和临时学科评议组成员、安全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教育协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我校吴小林校长到会致辞。

吴小林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以及统筹安全和发展的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吴小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继续支持安全学科评议组的各项工作,为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工作会上,第八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张来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教授分别主持两个阶段的会议。第八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和平教授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学科评议组成员讨论审定了“十四五”工作规划,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报告》的修改方案。

张来斌教授主持了随后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范维澄教授,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安全工程教指委主任委员、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教授等专家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