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3月30日下午,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中油大厦南楼918召开2021年学院党务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学习学校文件精神,部署2021党务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帅健、副书记赵凯、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帅健主持。

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赵凯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他指出,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我们要将上级工作部署和学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帅健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全面落实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形成特色,更好地服务“安全发展”、“海洋强国”国家战略需求,为学院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基础。他对学院2021年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贯彻落实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献礼建党100周年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活动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党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创新党建思维,进一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丰富组织生活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严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坚决查处损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问题。

帅健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院干部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长效持续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