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安全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下午,安全学院组织学生线上线下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分享,共话国家安全,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学院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教室、宿舍等场地开展线上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承担起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要认真学习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担负起维护家安全的使命。

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安全21-1班学生朱信安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内容及重要性,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也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利益。我们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了生命的保障。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安全21-2班学生游利娟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疫情防控与中国撤侨,是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结果,更是我国国家安全的生动写照。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要感恩和记住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同胞。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的普通人,都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和守护着安全,既要记住他们的伟大,也要努力去继承。维护国家安全,端正个人思想,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