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宗思雨 马明雨 阅读次数:

417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学院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飘飘党旗映冰雪,冬奥青春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明雨、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程磊,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本安全第一党支部的于龙、沈明雨、马明雨三位冬奥志愿者开展了冬奥故事分享。

本安全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明雨介绍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于龙同志以一名冬奥会志愿者的身份从个人参与志愿者动机、冬奥会志愿服务经历以及个人感受来讲述在冬奥会志愿期间的所感所想;沈明雨同志从志愿者历程和工作内容及志愿感受讲述了其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暖心瞬间、个人对于志愿者工作的所思所想,并呼吁全体党员应参与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之中;马明雨同志以“从再相逢故事中见证民族复兴”为主题,从其个人的特殊成长经历开始讲述,为同学们展示了在延庆冬奥村见证的国家在发展中逐步走向富强的真实缩影。

随后,直升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程磊进行了“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打造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分享。

李程磊从工作背景、支部情况、支部建设以及工作启示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启示党支部通过结合特色开展党建活动、搭建志愿平台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创新示范引领提升党员教育实效进行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

经验分享结束后,双方支部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冬奥会志愿精神,积极开展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