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新生引航丨安全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林海花 阅读次数:

2021年8月28-29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的报到工作。为增强辅导员与新生的熟悉了解,拉近学院与新生们之间的距离,助力2021级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8月30日,学院各辅导员分层、分班召开了辅导员与新生的见面会。

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见面会以班级为单位在第三教学楼108教室召开。辅导员于晓鹏与在会的新生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的重要经历,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与同学们共勉,督促新生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随后还进行了班级同学破冰、竞选班委、收取材料、交流讨论等环节。最后,于晓鹏介绍了安全、纪律、学习等方面的要求,提醒同学们看管好贵重物品及个人证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

5e063909270e4033aa987b56ba02e1a3.png

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新生辅导员见面会在东教召开,辅导员林海花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新生资助政策、档案转接注意事项、户籍办理流程等内容,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管理,及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同时提醒新生们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防范,增强安全意识。

b114c0de281746509cdbad8cb9678d07.png

安全学院2021级博士新生辅导员见面会在主楼A520召开,辅导员方百会结合自身工作分工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分别从宿舍管理、党团活动、安全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要求新生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加强安全意识。随后,方百会带领博士新生们参观讲解了“肩负使命,砥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成就展,与新生们一同回顾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举措和“十三五”期间办学治校的辉煌成绩、展望学校创新发展的“十四五”新征程,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勤于实践,创新创造,度过心灵充实、青春激扬的研究生生活。

2547209812ad45cba09d231a3d824771.jpg

见面会的召开加强了辅导员与新生之间的联系,并初步组建了各班委成员,解决了新生入学时的种种困惑,有利于同学们做好规划,为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指明方向。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