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党支部与中科院深海所科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深海工程团队创新党支部成员组成“向海图强,重温红色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海南省三亚市开展系列活动。


6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深海所)科学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中科院深海科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郭璐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海南研究院副院长殷启帅中科院深海所科学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和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共建交流,会议由中科院深海学部郭璐璐进行主持。


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参会人员及党支部基本情况,同时探讨了长期共建的基本形式和工作机制以及开展科技合作研究的兴趣点杨进表示,双方开展共建活动能够发挥两个支部之间的优势,结合国家海洋战略,实现“党建促科研、党建促生产”的效果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郭璐璐指出,双方党支部开展共建,加强常态化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聚焦海洋发展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实现 “共建、共育共赢的新高度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必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会过后,党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展览馆、图书馆等,让同学们对深海研究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深海工程创新团队党支部是中石大成立的首批师生党支部,党支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瞄准海洋油气工程技术难题,以助力建设海洋强国为己任争做新时代海洋强国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