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社会实践团赴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马明雨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学院杨进教授带队的“向海图强,重温红色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五指山市水满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月30日,实践团来到水满乡毛纳村,邀请到村支部纪检委员王政珠作为讲解员,依次参观了黎族茶文化馆、黎族服饰展、手工茶坊、乡村粮仓厅、“琼崖晨曦——海南早期革命史图片展”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致富茶”、走进“旅游饭”、感悟“振兴路”,感受总书记关切的“国之大者”,从毛纳村脱贫攻坚记忆之中去探寻总记饱含殷切期望的“三农”情怀。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实践团还在毛纳村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史讲解、红歌传唱、“美丽乡村生态旅游”问卷调研等活动。“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感到倍受鼓舞。作为石油学子,我必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海油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实践团成员马明雨说。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实践团成员切身体会了生态保护之美、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随后,社会实践团来到水满乡中心小学,与中心小学教师代表羊梦秋讨论了共建事宜,达成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向海图强,重温红色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赴海南之路,发扬石油精神、做好红色教育,鼓舞广大青年以饱满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