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在近期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胡瑾秋 阅读次数: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工程专业学生踊跃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安全系师生和学院团委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安全专业实践与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奖项。

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产业命题赛道中,依托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帅健老师指导研究生徐后佳、张铁耀等,以“城镇燃气管道智能完整性管理系统开发”为题,荣获二等奖;郑文培老师指导研究生谢冬、董松等,以“5G+智慧燃气系统应用场景建设”为题,荣获二等奖。该项比赛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在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中,胡瑾秋老师指导2020级本科生张馨予等同学,以作品“安全岛——基于RPG游戏制作安全专业知识科普游戏”,获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胡瑾秋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全工程专业近年来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了学生的独立工作、团队合作、理论联系实际等各方面能力。以学科竞赛为引领,教师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和竞赛活动组织能力,推动研究性教育教学改革。安全专业将继续以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