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赛题解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7 阅读次数:

9月17日,由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的赛题解读会在线上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中海油研究总院结构资深工程师黄海龙和中海油研究总院仪控工程师、海上风电项目经理吴勇虎担任主讲嘉宾,由安全学院辅导员付强主持,14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会议。

8c92ac682c2949b6b6be3133d2d4779a.png

吴勇虎从能源背景、比赛规则和工程设计三个方面对赛题进行了剖析,主要对海洋能的开发利用展开了详细介绍,带领参赛选手们进一步认识了海洋能的种类与发电原理,随后针对同学们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

d482057c75cc44f88c66f9e74e0ef9f0.png

黄海龙主要围绕赛题的设置、赛题的重难点和评审的要点进行了解析,对实物模型制作、设计说明书编写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并结合自身实际案例向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在漂浮法立管、护管安装项目上的成功做法以及作品的创新设计思路。

5a7c4b2785344b5f9cdbf7fbb11204a3.png

解读会的最后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身备赛过程中的疑惑向主讲嘉宾进行了提问,两位嘉宾也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e66142f87ec845eeb14faab37dadfabb.png

本次解读会旨在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认识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赛题,理清设计思路,明确设计方向,解答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的疑问,以助力选手们能在大赛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