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联合地学院共同开展“青春梦,强军梦”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李茂粟 阅读次数: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扎实做好2023 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引导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地球科学学院共同开展“青春梦,强军梦”征兵宣讲活动。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俊鑫,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于晓鹏,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张鹏坤、潘多琦,以及来自安全学院和地学院的5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3447d3a0cae282da1da8de7b4e3d9bc.jpg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重温了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不畏艰险、英勇牺牲的光辉岁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帮助学生根植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辅导员刘俊鑫从条件标准、应证流程、复学升学优待、就业优待以及经济补助补偿各个方面为参会学生深入解读了2023年北京市征兵政策,希望同学们将征兵入伍作为一个提升自我的桥梁,将个人理想与富国强军相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将个人青春风采融入祖国发展。

c0c061d385e2eca3752364c9441ad1d.jpg

辅导员于晓鹏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然要求,大家要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

在正式宣讲环节,曾服役于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合成第60旅防空营便携式地空导弹连指挥检测班的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潘多琦分享中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原因,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获所得。同时结合事件举例、图片说明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部队的多彩生活,用切身经历和体会鼓励青年学子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553384ecd2ced6169aca353c6fdb796.jpg

曾服役于北部战区陆军参谋部直属工作处的优秀退伍学生代表张鹏坤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入伍两年以及复学后的收获和感想,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让同学们得以切身体会军旅生活的魅力。最后,他向同学们发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理应将参军报国当作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要勇于接受祖国的召唤和挑选,积极投身国家国防事业,努力为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而奋斗,在军营中绽放绚丽青春,为实现中国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8d225fc69cbe94563c0bd2bdb57d846.jpg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通过开展深入学生一线的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同学们在全面了解征兵政策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了国防意识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充分调动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为下一步做好征兵入伍工作、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