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刘方媛 阅读次数: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事故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9月8至10日,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秋季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我院孙为、段梦兰、赵凯、朱益、刘方媛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以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等方面为重点。检查组在现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能现场整改的,已经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检查小组要求各实验室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做到规范操作、相互监督;坚决做到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等“四无一保”;坚决落实“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

孙为强调,新学期承担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要充分准备,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针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排除隐患,打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