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学子顺利完成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2 作者:林海花 阅读次数:

近日,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安全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管致昊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阔分别被推荐至国家铁路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政务实习。实习期间,他们不惧炎夏的通勤往返,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实习任务,获得了实习单位一致好评。

在国家铁路局实习的管致昊表示,仰望星空方能志存高远,立足岗位才能砥砺前行。在国家铁路局领导前辈们的悉心引领下,我加强了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铁路工程质量管理的职责和工作制度,提升办文办事的能力;梳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积极参与处内工作,协助办理投诉举报、监管人员培训等业务工作,深刻体会到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与安全监管工作肩负的使命职责。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见世面。这些亲身参与的工作让我获益匪浅——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办事流程,让我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员的办公过程有了具体的认识,这也将为我今后做人做事提供重要指导。 

                                   223f53a09eae4684a0141cf38046c1b1.jpg                                      

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实习的马阔表示,在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非常荣幸能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代码中心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政务实习,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学习机关运转流程。在协助党办主任完成党口的日常工作后,我对机关党建、纪检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不仅为国家机关党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学习和掌握了工作的开展方法。感谢团中央的扬帆计划,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严守工作纪律,勤奋学习、勤勉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不负青春,扬帆起航。

f395059297344299996bebab5ea57c3b.jpg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至今已举办六期,旨在搭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引导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在实习实践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