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百年团史启新程 |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百年团史启新程 | 安全学院成功举办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团员充分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以青年之我庆祝建团100周年,4月11日、12日,安全学院在主楼A520会议室成功举办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及全体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学院20名团支部书记参与并围绕所选定的团课主题展开讲解。


赛前安全学院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黎敏受邀以“青年党员如何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开辟三牛精神新时代”为题进行微党课展示,他主要围绕“三牛”精神,并结合党支的实际工作,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想盛宴,树立了良好的开端,助力团支部书记讲好微团课。

  


  

本次微团课大赛共有20名团支部书记参评,主要以重温红色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榜样力量、勇争青年先锋等内容为题,各支部书记结合青春故事及团支部实际工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出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


与会评委老师从选题与内容、形式与效果、课件制作与表达以及环节设计等五个方面对参评的微团课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以“十大主题·十项精品” 献礼建团100周年

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对各位团支部书记的微团课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对,并就同学们的现场表现,从PPT制作、语言表达、微团课选题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她号召广大团支部书记要积极带动起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团100周年的有关活动,以青年之力献礼建团100周年,以青春之我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