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召开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暨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1 作者:李云涛 阅读次数:

安全学院召开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暨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1年7月9日,安全学院召开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对安全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来自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石油质量安全环保部、中国石化安全监管部的专家,以及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琳琳教授,安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安全工程系帅健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琳琳副院长介绍了安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是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以及“新工科”建设任务,助力安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

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毛东风教授简要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汇报了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课程、课程安排以及对培养方案的修改说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听取汇报并审阅了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讨论稿),一致认为:石大安全工程专业以油气安全为特色,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能够适应当代社会对于油气安全人才的需要;毕业要求体现出油气安全工程专业特色,能够有效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课程设置契合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学时分配合理,有助于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安全工程问题的能力。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还对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帅健教授对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安全工程专业将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安全领域的工程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