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李茂粟 阅读次数: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大创”项目的相关内容,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之际,为调动学生参与创新训练的积极性,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创,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5月27日晚6:30,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三教105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分享会,来自海工20级3班的张汝玮、安全19级2班的陈闻澜、海工19级2班的王思博三位同学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4.jpg

张汝玮同学从自身参与的大创项目出发,按照项目背景、技术路线、项目内容及创新性、项目预算、预期成果五个模块为大家展开介绍。详细说明了大创项目申报、计划书撰写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给出“随着项目的进展要及时调整计划但大方向不要变”的建议。在科研方法方面,他分享了中外文数据库的网站,编程和模拟软件,并对各种不同的适用情况如何选用不同的模拟软件进行了讲解。

1.jpg

陈闻澜同学以自己中期答辩PPT为模板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项目的流程,建议同学们从小点出发将项目成果落实到应用中,也向同学们推荐了几种画图、仿真的软件,鼓励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为日后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基础。

2.jpg

王思博同学从大创立项流程、自身项目立项意义、课题研究和进度安排等方面整体介绍了自身在创新训练类项目的实践经验。首先分享了“大创项目”从立项到结项,所需要的各种能力与心态,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分析了大创项目对自身的帮助以及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最后他表达了对于各位同学的殷切希望,期待同学们在今年“大创“中取得佳绩。

3.jpg

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发我院学子的创新活力,促进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系的逐步完善。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培养出更多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高水平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