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学院开展“爱上实验室”实验室清洁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方百会 阅读次数:

5月20日至5月21日,为提升劳动教育实效,培养研究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爱上实验室”实验室清洁日主题活动,党员带动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应学院组织号召,各党支部制定了清理计划,形成定期清理、检查机制,在清理日当天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开展实验室及工位清理,进行实验室及工位的卫生清扫、隐患排查,维护保持安全、清洁的实验室及工位环境。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地面清扫、桌面文件整理、实验仪器清洁维护、试剂规范存储、废弃物清理等。

 

海洋工程第一党支部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22级研究生王笑同学表示:好的卫生环境能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今天我和支部党员共同打扫了实验室环境,令整个实验室焕然一新,这种习惯应该保持下去,我们每个人也都要培养起保护周围环境,培养集体意识的思维。

海洋油气第二党支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生王爱佳说到:这次劳动让实验室的环境焕然一新,感觉整个人的工作状态也焕然一新了,最重要的是,从劳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切切实实地认识到了“尊劳崇劳”良好风气的重要意义。

检测诊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安全科学与工程2022级研究生刘迎正同学感叹到:通过这次活动,深刻意识到工位的整洁不仅让自己学习环境氛围更好,同时也是对其他人安全的负责,有一些隐患自己平常都没有在意,只有在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学习环境,我们才能更好的完成相关工作。我们将以后保持整理实验室的优良传统,积极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和安全。

海洋工程第一党支部机械工程专业2022级硕士生张贝贝由衷感叹:今天我们党支部进行了办公室清扫活动,希望借此在维护办公室干净整洁的同时,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在拍照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中所包含的责任与意义--提升办公室卫生质量,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

本次实验室清洁日主题活动同学们的无谓苦累、积极劳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