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振奋!安全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于晓鹏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继2020年7月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后,再次对学校的关怀指导和深切勉励。三年两回信!安全学院广大青年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第一时间热议回信内容。

团委书记方百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见证了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共同繁荣发展。作为一名团委书记,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组织开展同中亚留学生等来华留学生的交流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致力提升国际视野,引导广大青年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辅导员于晓鹏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中亚留学生的回信,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中国青年,应当肩负起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为中石大学子,我将同中亚留学生朋友们进一步交流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徐正强表示,务实合作是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第一收获。总书记评价我校中亚留学生是中国中亚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我曾多次参与地区性,乃至国际性志愿服务,对合作凝聚的磅礴力量有着直观感受,对国际友人期待认识中国、耐心倾听中国、真诚融入中国有着很深感触。我们与全世界一道和衷共济,务实拼搏,必将再次谱写时代华美新篇章。

学生会主席杨广宁表示,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中国和中亚国家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命运与共。今年又迎来中国石油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三年两信不仅是对中石大学子的谆谆嘱托,更是对每一个石油学子巨大的鼓舞。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们也必将不负众望,做一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追梦者”。

深海工程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柯锦表示,习近平主席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让我深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和机遇,无论是中国人还是中亚留学生都不例外。只有在共同体意识下,我们才能真正理解、尊重和支持彼此,在面对挑战时携手前行,发扬团结互助、协同发展的精神,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022级博士生徐东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振奋人心,随着我国在中亚一带一路的深入合作,特别是大型石油企业、交通运输等业务的不断拓展,亟需一大批精通专业技术、了解中国文化的中亚本土人才,而中亚留学生就是最好的建设者、传播者。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国和中亚国家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命运与共”。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同中亚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硕士生李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复信我校的中亚留学生,不仅促进了中亚国家关系的发展,更是对构建中亚命运共同体具有一定的推动意义。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集中取得早期收获的主要地区之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发扬中国精神,做好友谊使者,谱写中亚国家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0级本科生付匀表示,千百年来,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我校中亚留学生的回信中强调,“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青年不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鲜活力量,也是中国故事的主人公,肩负着让世界读懂中国的使命。作为第八届奥地利OPEC研讨会唯一的中国青年代表,我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讲好中国故事。中石大青年当谨记回信精神,与世界青年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