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团总支开展百年党史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林海花、侯泽宁 阅读次数:

8748a73d435045c4bd53d57ce38e3713.png

5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联合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国际视野中心开展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采油设计室党支部书记于继飞、钻采研究院团总支书记黄兆鑫携团支部成员,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及50余名学生现场学习。会议由安全学院辅导员林海花主持。

f1ddf21520f348848401791074dd8c4a.png

会上,安全学院党史宣讲团付强、马明雨,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侯泽宁分别作了宣讲。付强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线,深入解析了标识上每个元素的深刻含义,带领现场同学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却辉煌的百年历程,感悟百年来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图谱。他提醒我们要时刻重温历史、牢记历史,经常回顾艰难岁月,把历史宏籍放在心上,把党史重托背在肩上,更要传承好党史,接好接牢接力棒,代代承续,让党史光辉永照中华大地。马明雨以“豪情万丈的长征精神”为主题,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艰苦历程和峥嵘岁月。从对革命的忠诚、对党领导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到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革命进行曲,再到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汇聚磅礴力量,他的主题宣讲鼓舞同学们高举党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侯泽宁以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从1957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两弹一星”的出现,多个“第一次”产生,到1978年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经济快速稳健发展,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进入新时代,正发生历史性变革。他带领我们回顾感受了党的发展大事件,展现党在强盛的路上每一个坚实的脚印。

27a2d752cbe94b3e99a4c870a5ba30b5.png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