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石大安全学院举办第91期双百讲坛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于晓鹏、方百会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下午,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和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第91期双百讲坛,学校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安全学院团委书记方百会主持。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石油钻探技术》编辑部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委会秘书曹耐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选刊与投稿”的专题报告。她从写作技巧、期刊选择、投稿流程三方面出发,介绍了科技论文撰写以及投稿的技巧,并结合参考范例详细介绍了写作以及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报告后,与会师生围绕如何按照审稿人意见修改文章等问题与曹耐博士进行了交流。

【主讲人介绍】曹耐,博士,现任职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石油钻探技术》编辑部,副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委会秘书。近年来,主持编辑领域研究课题4项,2022年获“杰出学士青年编辑”称号,是JPES、Fractals、Geofluids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期刊审稿专家,《油气藏评价与开发》《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