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四史”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袁玉 阅读次数:

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四史”学习会议

2020年10月22日,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A座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全体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冠军教授作《学好“四史” 服务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帅健主持。

张冠军教授围绕“四史”提法的由来、“四史”的核心要点、学“四史”助力复兴等方面作了报告。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他介绍了从党史、新国史到三史再到四史的相互联系。通过讲解“四史”,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贡献。激励师生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会后学院领导针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党支部“1+1”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